我想我期望的是一种悠然南山的生活。能够专心的读点书,研究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也许并非尖端,但是实用,能够解决生活里面的切实问题。自然,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的话,这一切就是白搭。这是我想改变的初衷。然而这也仅仅是初衷而已。我突然惊醒到我在寻求变化的过程中没有维持平和的心境,有时候急躁,有时候情绪低落,这种副产品并不是我想要的。当然,我也很明白,任何事物都有两面。一个能够带来希望的东西,也会同时带来失望。一个带来愉悦的东西,同时也带来了烦恼。

这几天眼睛视力下降很快,我想和我心情急躁也许有些关系。昨天晚上好好的睡了一觉,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就好多了。

时常看看远处的风景会很有好处。我想。所以我还是需要每年出去旅游一次,每天在外面走走路,经常看看不一样的书,让自己从内到外,从身体到思想,都有一个彻底放松的机会,如此才能保持心态的平和和健康。

南山其实一直都在,不过只有有悠然的心情的人才能看到。

— 很好,我感觉我又放下了一些,人又轻松了一些!

昨天晚上洗澡的时候突然想到,其实这些天的焦躁也是很好的预演。也许或者大概,在将来的某个时候,我会碰见我更想要的东西,比如事业上更大的成功,我仍然会面临同样的问题—-而且更大。有了这次的经历,我想,我会更沉稳一些。这真的是很好的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