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昨天上午,来自apple的面试就正式全部结束了。开始是两轮电话面试,接着是一整天的onsite面试,最后是昨天的电话面试–和hiring manager。整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如果没有特别的意外的话,我应该可以拿到一个offer。但是在接不接受这个问题上,我还是有些犹豫。担心在于两点:我一向是做系统整合层面的测试,跳到再下一层,而且是只能专注于无线连接这一块,未必是我所期望的;其二,我原本以为我还会负责写一些工具给其它的组,昨天和hiring manager谈了之后好像又不是这么回事。

再回到原先的讨论,我仍旧觉得Android也许才是我努力的方向。原因很简单:opensource。即便我是专注于某个方面,由于opensource的特征,我有大量的资料可以阅读,有足够的资源可以让我由点及面,掌握整个系统—一如我现在在rh的工作方式。而能否彻底掌握这个系统,最后达到自如的设计我自己想要的东西,则是我能够走向下一步的关键。如果是在apple,我很怀疑我能否有这种机会,因为一切都是封闭的,大的功能模块之间被人为的隔离。我真的需要反思一下我的大方向的决定是否正确。

今天早上给lab126发了邮件,希望这边能够快一点。

无论如何,我还是按照既定的方向走下去。无论apple是否合适,我都需要拿到一份offer。在心理上,我觉得这是一种肯定。有了这次肯定的经历,我后面的面试就会更加充满自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