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相遇都只是缘起,所有的结局都是缘灭。缘仅仅是起和灭之间的相处。如何相处就决定了有什么样的缘份。

一路行走,无缘自不必说,即便是有缘,也各自不同:有些缘起即灭,有些终生相伴,有些若即若离。这些缘,既是人生的羁绊,也是生活感情的源泉。

处世,也就是如何面对缘份。对于我,只有一个字:惜 — 这也是我女儿的小名。

 

十八年前的三天后是我到美国的第一天。从懵懵懂懂,不知道未来的路在哪里,到能够信心满满的应付google的面试,我想,这也是一种人的蜕变吧。

好或者坏,上或者下,崎岖或者坦途,重要的不是终点,而是路上的经历。而所谓的经历,其实也就是缘起缘灭的中间一瞬,如何面对一定会消失的缘,如何面对变幻的人和事,如何面对如梦幻泡影的缘份,其实也就构成了如何面对人生,面对自己。其实,以人而度己,我们自己的一辈子也不过是缘起缘灭的一瞬:我们自己的缘起是出生,缘灭是死亡,如何面对自己,处理自己的缘份?

如何面对一定会消失的缘份?如何面对一定会消失的自己?在惜的后面,应该还有“放下”这个字。因为认真,所以珍惜,因为珍惜,才能投入;唯有投入,才能有所得;有所得,所以才有东西可以放下,才有放下的缘起,而最后的放下,则是缘灭。

缘起缘灭,我还是慢慢的走我自己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