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这么慎重其事的对待一件事情。我在想我是怎样的心情去面对今天的面试。

我不知道我准备好了没有,我想这种事情,其实永远都是无法准备完备的。但是这几天特意拿了PTO,在家里好好的整理了过去几年的思路,我想,我的提高还是很明显的。无论结果如何,我此刻对自己的信心还是有的。

昨天晚上有些难以入睡,开始是躺在床上,准备把这几天整理好的思路再回忆一遍,后来觉得其实这样做并没有什么帮助。我需要的,我觉得更多的是忘记,不要去想这些事情 —- 金庸的小说里面,张三丰在张无忌面前演示了一番太极之后问的话是:忘记了没有 — 我想,这句话的意思更多的是提醒他,重要的不是形式,而是隐藏在形式后面的脉络。只有忘记了形式,才能够真正理解后面的规律,而后变成自己的东西。我这几天整理出来的这几年的工作经验,我想,已经沉浸在我自己的血液里面,不需要再复习了。

这段时间在家,惜惜每天晚上都会问我,爸爸明天上不上班?如果我说不上班,她就会要求“和爸爸和妈妈一起睡” —- 其实我是很稀罕和女儿睡觉的,虽然她才三岁,我已经在害怕她长大后离开的日子,毕竟,我只有十几年和她相处的日子 —- 女儿昨天晚上很乖,我告诉她说爸爸明天不上班,但是有很重要的interview,所以需要晚上一个人睡觉,她也就乖乖的和妈妈睡了。

我想,面对今天和面对昨天,面对明天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如果能够进入google,我也许会有一个不错的转折。但是重要的其实还是自己如何面对生活?如何在起起伏伏,上上下下的颠簸之中,如何保持安宁的心态,知道自己的追求,而后永不停息的努力。公司固然是一个让人提升的平台,但是未必是唯一的平台,也不会是唯一的路径。再好的公司,也不过是途径之一罢了。人的路,永远不应该只有一条

我心态平和了吗?我想是的,成与否,我好好的努力了。

如何面对今天的心态其实取决于如何面对明天。我明天需要接着处理上次没有完成的几个bug,昨天早上回到公司处理了拉下的邮件,而后还需要完成硕士申请的表格,而后需要好好的开始想如何开始我自己的hollow system的设计了。。。生活永远都在继续,并不存在一个真正歇脚的地方。如何调整节奏,更多的在于自己,而不是外在的世界。

人可以没有信仰,但是不可以没有信念。我的信念其实也就是中国人老祖宗几千年前孔子说的:不怨天不尤人。

或者是徐志摩说的: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仅此而已 —- 其实我更希望这句话是追命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