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以来一直想写一个中英文字典的网站,但是总是觉得自己的水平不够,有很多问题甚至无从想象如何去解决。这几天看了很多关于算法的文章,才知道原来我的缺陷在于对算法的无知。有很多我觉得很难以着手的问题在于我的算法基础太弱,了解太少,有很多我希望解决的问题实际上已经有了很多答案,我仅仅是不知道而已。

我想我还是会继续这个想法,某一天我还是会将之变成现实,或许,我还可以写一本书,将所有这方面的算法归类一下。

不为了面试而学习,仅仅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多的了解。我想我还是有这种非功利主义的心态的 —- 这种心态带来的是一种放松和宽慰。如果是为了面对即将到来的问题,我想,我不免会有无穷的焦虑和担心了。同样的事情,不一样的后果,我想这个就是对生活的态度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