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我高三的时候写日记。当时也是倒计时,直到高考前80多天才停下来 —- 因为我六叔说我有这个时间还不如看点书。我现在回头看,觉得如果我能够坚持写下来,会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我想当时的心态和对事物的看法一定有很多后来的生活可以回头借鉴的地方。

—— 可惜这些日记都不在了

我尽量不去想几天之后会由什么样的结果。因为这样人很容易陷入某种妄想之中。我尽量让自己平静。我的确把这次面试看得很重要,但是也不是那么重要。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我很早就开始建立起自己的评判标准。我是谁不是被别人所定义的,而是我自己一步一步定义的。我能够做什么,不能够做什么,也不是一次考试能够彻底体现出来的。我一向是如此看待高考的,也是一贯如此看待后来面临的各种考试关卡:考试是必须认真对待的,因为它是这个社会衡量人的基本手段,对于任何需要面对的考试,我都需要全力以赴,但是在对待结果上,需要有轻松的心态,不能将之升高到裁判我的能力的高度 —- 仅此而已。现在回头看高考,我没有考得很好,进了一所三流大学,但是我仍然走到了现在。我在美国之初也混得一塌糊涂,也慢慢的走到了今天,我这里大学的成绩仍然不怎么样,勉强算是3.0,但是也走到了今天。。。我相信让我慢慢变成今天的我的所有的我的品质,无论是能力还是性格,都会让我慢慢的走向将来。我也许幸运的搭上一辆快车,但是焉知快车不是走在慢线道上?人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最终想要的是什么,而不仅仅是下一站。

我在总结自己的经验,但是不是为了面试而总结,而是将之作为一个挈机,回头将自己的所知升华到一个新的高度,而后以之指导后面的路。

突然想到佛门的三段论:佛说xx,既非xx,是名xx:我说要准备,既非准备,而只是叫做准备。我说要变化,既非要变化,是名要变化。一切不为此而做,也不为此而不做。到了这一步,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