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来都不是为了面试而面试,为了工作而工作的人。我总是希望通过经历的事情试图看得更远,更深刻一些。这样的思维方式不仅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存经验。所以,这次面试对我的影响比我原来想象的更加深远。

SJSU的CS课程设计有些问题。我觉得Johnny是对的,不学习Graph和着重Algorithm的学生不会对CS里面面临的问题有深刻的理解。这次面试让我好好的做了一番research,终于明白到我这些年里朦朦胧胧感觉到的障碍就在于我这方面的缺失。我接下来需要好好学习的—和是否能够进入google没有任何的关系—就是这方面的知识。不仅仅是Algorithm本身,更是背后的数学和关于如何建立模型的知识。

而学习这些,我大陆的学习经验正好用上:大量的练习就好了,topcoder也许就是一个现成的地方

 

这些,就是我通过门缝看到的下面的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