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无论听到的消息是什么,我想我都应该学点算法了。不必强求自己能够一夜之间掌握多少,更多的是希望能够进入一种状态,一种思维的习惯。我希望能够通过了解一些典型的问题和解法,去熟悉前人的思维方式,而后变成自己的东西—-通过大量的练习来达到学习的目的,这是我高中的学习经验

 

我一直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学习算法。我没有在SJSU学过Algorithem的课,只学过data structure。现在回头看看,我发现我是错的—-或者说SJSU是错的。如果一个CS专业不强调算法,不强调学习Graph,不把了解前人在算法上的成就和介绍乃至于让学生掌握这些东西,我觉得这个CS设计是失败的。

 

这段时间的大量阅读让我感觉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以前很多没有头绪的问题,我现在有了一点点了解。对于下一步应该往哪个方向走才能提高有了初步的概念。这也算是这段时间的最大收获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