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结束之后四个小时,我突然意识到我面试时候写的程序有严重的bug,基本上等于是错的。我后来赶紧上网,在面试的文档上加了几句话,解释了一下。但是心情不可避免的低落了很多。最大的懊丧就是觉得我不应该犯这种低级的错误。

要让自己的心情彻底平静下来很是花费了我一番时间。到今天上午才好一些。觉得写下来会好一些。

我仍旧觉得自己有很大的机会拿到下一次的面试,但是如果真的就此被拒绝,我觉得也不算冤枉。毕竟,错误是我自己犯的,怨不得别人。无论如何推卸,我都要面对自己的行为的后果,这是一个人的基本的担当。我需要反思的—-无论成与不成—是两个方面:

1. 不能因为题目简单就掉以轻心。错误往往就是在这种心态下面出现的。而且也不仅仅是面试,更多的是为人处世。如履薄冰的心态,谨小慎微的习惯是应该随时随地都保持的。这种行为,应该变成一种个性,至少,也是一种习惯。我需要加强这方面的修养

2. 如果因此而不能进入下一轮,我当然应该坦然接受这个可能的结果。但是我更需要注意的是,既然我觉得我自己不应该如此就被淘汰,那么当我以后某天也成为考官,手握这种淘汰他人的权力的时候,我就需要反省我的决定是否太草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自己不要做这种事情。

做一个诚实的人,无论我能否得到我想要的东西,至少,我心里踏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