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的时候,老婆躺在我身边,突然说了一句:如果没有这件事,他也六个月了,正是最好玩的时候。我没有说话,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仅仅是拍了拍老婆的手,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我有时候会大白天的突然想到儿子,想到我唯一也是最后一次抚摸他的脸的样子,眉清目秀的他安静的躺着。时间真的很快,世界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这个世界没有他。我的心有一块空掉的地方,永远也不会被弥补。无论我和老婆将来会不会还有一个儿子,这个失去的永远都是失去的。我想,我也许只能生活在这个有缺憾的未来。

 

现在的我在调整期。这个调整其实更多的是想让自己的心安静一下。人其实很容易被诱惑,也很容易被迷惑。只有自己的心定了,才能看到自己想要什么,也才能看清楚面前的选择在本质上究竟是什么 —- 这句话我说了很多遍,心里也很明白,然而要做到,要每时每刻的做到,时刻警惕,实在是万难。我规定自己在八月中之前不考虑调整工作,其实也是这个原因。我需要一个缓冲让自己慢慢的达到心之如水的境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