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早上,吃了早餐,送女儿去学校,到公司上班。坐在我已经做了五年的桌子上,我发现即便这里有很多我不喜欢的东西,我还是喜欢做电脑工作的。这是沉浸到我血液的东西。

对于我,喜欢电脑更主要的是喜欢它的创造能力。对于机器和语言的掌控让我觉得自己有一种宣泄自己的创意的渠道,而这种创意的源泉,则来自于对问题的思考。而对问题的思考的热情,则是来自于生命的本源。

所以我的爱好其实不是电脑,而是思考。而稍稍区别于纯粹的思考的哲学家,我更喜欢动手解决问题—从这点上,我觉得我更喜欢马克思的那句话 — 刚刚在网上找了一下,没有找到原文,我依稀记得是:哲学家不能仅仅思考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 。

— 顺便罗嗦一句,网上找那些马克思的东西,我得到的更多的是大话空话和屁话,太让我失望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