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迷惑之后的反思总是把我带回到思考一些本源的问题:我是谁,我喜欢什么。

考虑职业方向也是如此。我昨天晚上开车回家的时候突然理解到,我其实并不是想做mobil,我事实上想的是做mobil device。而要做硬件,我不仅仅需要学更多的东西,诸如驱动程序,诸如设计,美术。。。更重要的是,这个方向必纯粹的做软件更为花钱。我是否真的想往这个方向发展?

今天早上回到公司上班的路上又想通了这个问题。还是回到问题的本质:如果我仅仅是找一份工作,那么RH或者其它某个网络公司都没有关系。但是仅仅一份我胜任的工作并不会给我带来太多的快乐。我喜欢的还是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东西。这是我的兴趣之所在。所以我要找的,实际上是所谓的“新型”的移动设备公司—-之所以说“新型”,是因为我不觉得传统的设备公司有什么改变的可能,诸如联想,三星,apple大概是最理想的模式了。

思考绕了一个大圈,又回到起点。我仍旧需要仔细的观察自己,了解自己。只有清楚了这些,我才能找到我想从事的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