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星期每天都感觉有些昏昏沉沉的,虽然能够正常的工作学习和带带惜惜,人却总是感到比较困。周日的时候在家里做了些劳动,居然感觉好了很多。昨天晚上好好的做了顿饭,洗了洗碗,今天早上的感觉也是不错。看来人还是需要多劳动劳动。好久没有锻炼了,身体比我想象的要糟糕一些。应该要想想办法了。

虽然没有拿到apple的offer,我也准备停上两个月再开始找,心里却没有停止思考我究竟要选择什么方向。我知道我需要改变,需要改变的原因有这么几个:(1)我已经无法学到什么新的东西(2)我希望转行到mobil — 本来觉得和老板的关系不好也算一个,转头想想,觉得这不应该算到里面。和老板关系不好,但是也没有什么太糟糕的。只要我当个老黄牛,日子也没有什么太难过的。到哪里都有难以相处的人,她们不算最糟糕的。这本质上还算不上让我离开的原因。

做mobil的公司不多,做mobil设备的公司更少。所以我一向都觉得只有google,apple和lab126可以选择。但是这两天看了《moneyball》,我想再反思一下我是不是有些太局限自己了。这种局限表现在两个方面:我想改变是没有错的,但是如果只能选择一个目的的话,我究竟是选择“学新的东西”呢?还是“转行到mobil”?目标太多并不是一件好事,老想着一箭双雕的人往往两头落空。第二个可能的局限是:只有这三家公司可以选择吗?有时候,或者说很多时候,看见的答案往往不是正确的答案,人看不见的路才是对的路。

说到底,我需要彻底的明白我究竟想解决什么问题,我的问题在本质上究竟是什么。明白了这点,我才有可能找到正确的答案。

不能为了钱,或者仅仅是为了钱做决定,这是我一贯的准则,很好,要坚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