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于面试之前的紧张不安,面试之后的等待却出乎意料的平静。平静到我有些不适应。

昨天中午的时候照例去书店读我买的Android的书—–因为要准备面试而中断了一个星期—-读书的感觉很好,估计还有一周就可以完成了。按照计划,如果下周听不到apple的消息,我就要向lab126投了。这种心理上做好了面对拒绝,按照计划走下一步的淡然是我需要的,也是我期望的境界。我总算勉强做到了。

再回头看看我面试之前的不安,我明白到我原先心中惶惶的原因并不是我一直以为的对物欲的追求,而是自信不够。我惶恐的不是能否得到下一轮面试或者拿到offer,而是自己是否达到了自己想象中的层次。面试之后—-其实在面试之中我就知道了—-我其实还是不错的。还是我前两天的blog里面说的:他们不比我想象的强,我也不比我想象的弱。看来人和人还是需要比较的。一个人的自信如果仅仅来自于内心是不完整的。

人在压力下会有很多的弱点暴露出来。这些是平时看不见的。犹如QA中的压力测试。我看到了我的烦躁,易怒,敏感和脆弱。我不停的看手机,查看邮件。我没有太多的心思陪惜惜,没有太多的心思做正常的工作。我不停的在外面散步,企图平复激荡的心情。总而言之一句话:我还没有做到”泰山崩于前而不惊“。

 

一个成熟的人是需要一些心理承受能力的。要做到这点,我感觉只能从两方面着手:对内,我需要更坚强的意志,更纯粹的目标和更简单的生活;对外,我需要更多的人生体验。除此无它途

日子还很长,我还可以慢慢的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