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主导自己的生活,其实就是掌握自己的生活节奏。可惜这种节奏的主导却并不在我身上。或者说,在一个必须要和人打交道的社会里,这种节奏的主导永远不可能在某一个人手上—-而后归结到底,人能够掌握的,其实仅仅是自己内心的节奏。

 

昨天晚上乃至于前天晚上都没有睡得很好,脑袋里面总是在转悠着面试的问题。第一次的电话面试已经结束了,我自我感觉很好,只说了一丁点不应该说的东西,诸如为什么要调换工作。但是总体还是不错的。上午11:30就结束了面试,下午四点的时候收到邮件说希望能够和我定一个on site的面试。我很快的回复了邮件,但是前天发出的邮件,昨天等了一整天也没有等到回信。昨天晚上不免有些胡思乱想,担心有变故—在和面试我的manager谈了之后,虽然仍然对要做的project没有什么概念,但是心里充满了期望:既然是secret project,总希望有些不同的东西可以做做吧。

 

总体我还算淡定,我也自己定制了我需要准备的东西。昨天完成了计划的一半,今天应该可以完成另外一半—因为我准备的是周五面试,虽然没有收到对方的确认—我不能掌握所有的节奏,但是我自己总归还是要做好自己这方面的工作的。

 

对于面试本身,我感觉反而是没有什么好准备的,我一向的原则是be honest,会的就是会的,不会的就是不会的。我几乎没有怯场过,所以也不存在心理上的调整。而且这么些年的工作经验和思考也不是白费的。我相信我比这个世界上90%以上的QA都要好。

—- 说道90%,我想到很久以前老王说的话:我不能逼迫自己成为所有方面的第一名,但是我希望我是top 10%。— 我听了之后很受启发,附和说:我要做到所有方面的top 20% — 这么些年下来,我不知道老王是否还记得这句话,反正我自己一向都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我相信我基本上已经做到了。

—- 很久很久和老王没有联系了,不知道他现在如何。很奇怪,我也没有太强烈的欲望要重新建立起联系

—- 说道老王,莫名其妙的想到小迪,也是很久没有联系了,不知她是否安好?有些莫名的担心她的女儿,希望她能够顺利成长。也许,我是想到了自己的小孩吧

—- 阿平应该要结婚了,否则他会失去很多生命里珍贵的东西。有些事情是必须,也只能在相应的年龄阶段完成的,错过了,也就错过了一辈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