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rix》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Neo回答Smith的:because I choose to —- 我同样觉得一个人的选择定格了一个人的过去和未来。人的一辈子,其实就是一系列的选择。选择最大的难题在两个:我想要的是什么,我面临的选择本质上是什么。

这么写年自我反省下来,我想我还是比较清楚我想要的是什么的,无非是一个稳定和被信任的环境和一个能够提供我持续学习的项目。我对电脑的喜爱注定了我能够在一个即便是枯燥的项目上也能够持续的找到工作的乐趣。对于自己,我并不担心。

我担心的是我无法明白我面临的选择到底是什么。我现在主要考虑apple,lab126暂时放在一边。但是无论是哪个,我其实都不知道这种选择最后意味着什么。大到公司文化的差异,小到具体项目和负责的老板的性格,都能够在一念之间天堂和地狱对调。这些实在是我无法控制的。

还是那句话,人始终是无法选择面对什么的,只能选择如何面对。人在江湖,自由度其实很小。很多选择背后其实是一样的。我们最终只能选择调整自己去适应外界 —- 这不是可悲,而是事实,或者说,是可悲的事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