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决定开始改变了。本来是决定最好是十月底换—提前两个到三个月开始找,结果因为千千的内部消息,提前了一两个月。感觉上自己还是有些没有准备好。没有准备好就没有准备好吧,毕竟不是什么事情都是准备好了才能开始做的。我现在至少大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走什么方向。希望现在接触的机会能够带我到想去的地方。

 

移动计算当然是未来的趋势。即便是后知后觉的我,也开始明白到这个不可逆转的潮流。既然熟悉底层,也喜欢硬件,往这个方向发展也应该没有什么障碍。唯一担心的就是无法进入想进入的领域。这一方面是靠关系,一方面是靠运气,最后的就是靠自己的坚持了。

 

打工的人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其实也就是身不由己的人。我决定开始改变了,但是即便我再努力,再准备,最后我也许仍旧得不到我想到的东西。世事难料,人的沉浮本来就不是自己能够做主的。正如很多书上说的,人无法选择面对什么,只能选择如何面对。我想我在这方面倒是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也有了足够的豁达去面对生活

 

好好走路,无论是自己主动选择的,还是限于见知和环境被迫踏上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