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的时候接到电话说贷款的文件可以签了,然后有人登门带来所有的文件。。。花费了六个月的事情就这样突然之间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面全部搞定,算是可以松一口气了。

做完了,感觉不是轻松,而是有些疲劳,所以和老婆早早就把惜惜哄上床,让自己有个休息的空间。这会儿才觉得原来生活是需要很多体力的。

 

今天是六月头,这半年里面发生了很多事情。小的没有了,我和老婆还没有完全走出这种痛苦;最近和老板的几次接触让我明白了原来很多公司的事情和技术没有关系,只和如何迎合上意有关。我发现我还是天真得可爱,以至于有些心灰意冷了–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心态,表示我可以毫无愧疚的找新的东家了;最后是贷款结束了,找房子就正式开始了。如此看来,下半年的事情会更多。

 

我正在失去很多情绪,不是变得冷漠,而是意识到自己其实应该更加客观,应该学会更加彻底的以旁观者的心态去看待自己的生活。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如此而已。想来我还没有放下“我执”

 

有体力,才有能力去感觉,无论是幸福还是痛苦,低落还是振奋。老毛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我总在想自己年龄不小了,读书有些晚了。我想这种心态还是不太好。如果真的喜欢读书,何必在意年龄?我在意的应该是知识本身,是读书本身带来的快感。我还没有做到这点,算来是“寿者相”的一种具体表现吧。

 

未来会如何?我这段时间脑子会突然想到这个问题。答案是一如既往的不知道。这段时间想了很多如何选择将来的职业方向,如何计划接下来五年十年,如何协调家庭和生活。。。一如既往的思考,也一如既往的得不到指引。我仍旧在黑暗中摸索,蹒跚的前进。唯一的区别,大概是我开始变得有些耐心了。

未来其实不是不可以琢磨的,不可以琢磨的是它的形式,而不是内涵。正如我知道久入赌场的人一定会输,虽然我不会知道会是以什么样的形式输掉一样。对于有一个坚定而明晰的方向的人,未来并非不可预测,不可预测的仅仅是结果的形式,而不是结果的内涵。所以我从来都不怀疑我将来会做到衣食无忧,从来不认为我会穷困潦倒,众叛亲离。

 

然而一切仍旧是如雾亦如电,太在意结果和结果的表象不会让人感到安宁,我需要做的,其实仅仅是好好休息,明天起个早床,认认真真完成工作而已。

 

活在当下,也就是活在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