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惜在我们吃晚饭的时候通常是不太要吃的。经常一个人在旁边看看书,然后在我和张华再三催促下偶尔过来尝两口她觉得听起来还行的东西,通常是鸡蛋或者肉。如此下来我们也随她去了。

昨天晚上,张华摆好了桌子,看见惜惜正在拉着我讲故事,喊了一句:惜惜爸爸吃饭了,惜惜,没有盛你的—-惜惜立马就别过头,不再听我讲故事,佯装不想听了,在靠椅上站起来,转过头,看着后面的墙,无意识的要把靠椅上的枕头拿下来—-身为爸爸,我当然是知道惜惜这是心里在生气了,但是不想告诉妈妈,这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惜惜这么做了—-我马上大声的说,“妈妈知道惜惜想吃鸡蛋,所以另外拿了一个碗,对不对?爸爸就是知道惜惜喜欢鸡蛋”,观察了一下惜惜,她的脸色稍微缓和了一下。我接着说,“惜惜,你跳到爸爸这里来。。”哄了好一会,惜惜才开始开心一点,走过饭桌,指着那块最大的鸡蛋说:“要这块”。我一边批评惜惜的妈妈还没有把碗拿过来,一边挑了一块更大的,说“这块还要大,行不行?”,惜惜满意的点点头,狠狠的吃下去。然后别过头走开,看自己的书去了。
。。。

惜惜其实是一个很敏感的小孩。我真的希望她一辈子能够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