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休息的人才会工作,这是这段时间–过去几个月–里面亲身感受到的。

惜惜这段时间突然要求爸爸和妈妈一起陪她睡觉—说实话,能够陪小女儿睡觉真的是一种享受,每次惜惜的小头挨着我的时候我都感到一种无声的温馨和宁静。可惜这种时候不多,惜惜多数是挨着妈妈的脑袋,偶尔,大概一个星期里面有一两天是挨着我的—这段时间晚上基本上是九点钟上床睡觉,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到公司。

这种生活习性的改变让我有了充足的睡眠时间。而连带的,则是白天工作效率的一些提高。而更主要的,还是精神能够维持在一个比较健康的水平。

但是睡觉在我看来不仅仅是身体的休息,而是一种精神上的放下。在躺下的那一刻,放弃对日常生活里面琐事的纠葛,放下对现在和未来的日子的算计,放下内心的各种情绪,喜怒哀乐都在躺下的这一刻和自己隔绝。今天的事情已了,明天的事情尚未来,这一刻我需要的只是放松。

要做到,很难。因为要做到今天的事情今天了结需要更加积极的态度,要做到明天的事情明天再面对需要坦荡而不计较得失的心态。

能够睡一个安稳觉是一种幸福,要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