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一段时间在认真的思考“屁股决定脑袋”这句话。我的结论是:要改变思维习惯,其中一条路径就是改变屁股做的位置。通俗一点来说,一个人在生活里的角色决定了他的思考习惯,也培养了他的能力。

把一个庸人放在领导者的位置上,庸人十有八九做不好,但是这并不妨碍此庸人在这个位置上能够学会如何观察人,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因为他的位置决定了他需要时时的思考这些问题。日子久了,等到最笨的猪也学会了拱槽的时候,他也能学会一点和人相处的艺术。而这点“艺术”,即便是一个聪明人,只要他没有经历过这些,就一定不会知道—-因为聪明最多说明你学得快,但是不说明你会“生而知之”

“屁股决定脑袋“说白了其实是讲人和环境的关系:第一点,人是环境的产物,人的思维不会—-至少也是很难—-超越他所处的环境;第二点,要改变人,特别是改变思维方式,最好的办法是改变生存的环境

在实际生活上,我目前的职业已经走到了它所处的一个瓶颈。如果我要改变,我首先需要改变的是我处的环境—-仅此而已

说的再远一点,对惜惜的培养其实也是如此。要改变惜惜的思维方式,思维习惯,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改变惜惜的生活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