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开始认定移动终端是IT的方向,触摸界面是将来所有程序的入口之后,我就开始更加注意关于iOS和Android方面的事情。我需要知道更多的关于底层OS和安全方面的开发情况,特别是到底有哪些公司在这方面做了些什么工作。但是让我失望的是,这方面我找到的资料并不多。

找不到通常只有两种情况:要找的东西没有,或者我自己的见识不够。我的见识当然有很多不够的地方,但是我想我也不必妄自菲薄,我这几年的工作经历和对行业的思考观察也不是浪费的。我相信我已经开始走在一个行业的边缘—-即便不是最前沿。我相信我找不到资料的原因很有一部分是在这方面做工作的公司不够多,有太多的人和企业还没有真正意识到这个变化。

行走边缘,其实就是在昏暗中摸索,路是看不清的,但是也不是没有引导。我曾经是一路摸索着过来的,以后的路也不会更加艰难。我甚至有一种驾轻就熟的感觉。

行走边缘的前提是对自己的信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