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因为心里有事情。不是我自己家庭的事情,而是老妈和弟媳之间的问题。我很早就觉得有问题,所以并不意外,不过事情发生,总是让人心烦。昨天晚上回到家已经十点了。到床上又睡不着,晚上折腾到半夜一点才昏昏沉沉的睡过去,早上五点被闹钟叫醒了,觉得精神上疲惫不堪,挣扎了好久,决定还是起来。

漱了口,洗了脸,还上网晃悠了一会儿,心里仍旧烦躁。决定写些什么。想和自己说说话,好过一个人闷着。

我一直都在寻找一种可以解决任何问题的办法。期望着找到之后,我就可以以一宝应万变,面对任何问题都能够从容不迫,徐徐化解。昨天晚上我对矛盾的处理还算不错,但是事后我这么久仍旧不能平复心情让我感到不满意,我至少没有做到该放下就放下的境界—-我唯一能够稍微满意一些些的就是我在处理矛盾的时候没有冲动,甚至没有生气而已。

世上矛盾万千,但是万千矛盾归咎到底也不过是人心欲念的折射而已。处理矛盾,本质上就是面对别人和自己的私欲。对别人,我无法要求什么,对自己,我想“无欲则刚”或许能够帮到一点忙。这里又回到我做人的原则:老老实实做人,人人真真做事。不要有幻想,也不要有投机取巧的心态,尽自己的本分,争取自己的权利,承担自己做事情的后果而已。

外面的天亮了,又一天开始了。日子每天都是几乎一样的过,为什么不能够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无愧于心,堂堂正正,心胸坦荡,心平气和,从从容容,老老实实的过呢?

能够享受内心的平和,是一种福气!要珍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