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午饭之后的心情开始不好,因为我知道我在RH已经没有了任何继续发展的空间。心情一度低沉和沮丧,到晚上的时候开始恢复,而后开始正视这个现实。其实我已经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预料到这个可能,也早就开始了筹划,只是当这个预测的结果变成一个几乎可以确定的结局,心理上还是有些仍然接受不了—-再退回更远一点,我其实在去年年头就预料到了,心理上已经有了一些准备,也开始了一些筹划,这一年半来的观察不过是逐渐在证实我的预测而已,我对于这个可能的结果没有感到哪怕是一丝的惊讶—-道不同不相与谋,仅此而已。

让我精神开始平复的原因是我突然想到一句话:nobody want a loser。我接下来要做的,不是换工作,而是找一个让我走上一个更高位置的平台。和换一份工作不同,这个平台必须是符合我的计划和预期的—-这是主动和被动的区别。我接下来要做的,也是我在过去几年里面筹划的,就是找一个能够挑战我的位置。

我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心态的变化虽然重要,但是做人做事的准则不可以有改变。这种“不改变”,是指我该做的工作要做,该保证的质量要保证,该完成的任务要完成,任何时候,我的责任心不因为外在的条件变化,诸如老板的调换,工作内容的调换,别人的批评和褒扬,自己将来的变动等等等等而有丝毫的不同。

而后想到佛经里面的几句话: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静夜所思,做人做事不过是“如常”这两个字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