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的时候给惜惜买了一杯smoothie。我一般是将一大杯分成两杯,惜惜一个小杯子,我拿一个大杯子,准备等惜惜喝完了再给她加。没有喝多久,惜惜就开始“敲敲”杯子了–这个是我们教的,因为smoothie会粘在一起,喝几口之后回吸空吸管周围,需要晃一晃杯子才能够继续喝–惜惜晃了几晃,再喝了几口,然后一声不吭开始拿我的杯子了。我自然不让,因为我知道惜惜的杯子里面还有很多。我告诉惜惜,如果喝不到了,“敲敲”杯子。惜惜不肯,一定要拿我的。我“很耐心”的解释了,这杯是爸爸的,惜惜有惜惜的。不可以抢爸爸的。惜惜开始不高兴了,重重的摔了杯子,结果把泡沫杯子摔破了,smoothie漏了好多出来。我开始有些生气了。我找服务员拿了一个新的杯子,把惜惜杯子里剩下的倒了进去,然后转身和惜惜说:如果你不想喝,我们可以出去,但是你摔杯子是不对的。惜惜仍旧生气,不理我,也不辩解。过了一会儿,跳下椅子开始往外走,我也跟了出去,心里仍旧有些生气。惜惜出了门,仍旧闷闷的不说话。直到好一会之后才开始和我拉手–算是和我和解。过了一会儿,我再次将smoothie递给惜惜,惜惜接过来,开心的坐下来继续喝。喝了几口,仍旧“敲敲”杯子–和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敲了之后把她自己的杯子递给我,然后说“还有”–“还有”的意思是“还要”,表示已经喝完了,惜惜这时候还没有学会说“还要”–我看到杯子里面其实还有很多,疑惑的拿过来,晃了一晃,然后再吸了一口,才恍然大悟。原来大概这次买的smoothie比较厚实,所以轻轻的晃是晃不平的,惜惜仍旧喝不到。我才明白我刚才实际上是误会惜惜了。

现在说惜惜的性情有些为时过早,但是昨天的事情上面却还是可以看到一些端倪。1.惜惜还是很有礼貌的,不会随便拿别人的东西,特别是在自己也有的时候,我需要更加信任惜惜 2.惜惜在别人误会她的时候保持了很好的克制,虽然有生闷气,但是没有发火耍赖 3.惜惜在别人误会他之后还是选择了原谅,虽然这个“别人”是她老爸。

这算是惜惜性格的一个开端吧。我对惜惜目前的行为还是很满意的。昨天惜惜算是从我这里受了些委屈,这种能够承受委屈的能力是将来有开阔胸襟的一个基础–反过来说,完全不能受委屈的人不仅仅是娇气,同时也是一个很自我的人,这种自我,则是自私的起源。

我后来很郑重的向惜惜道歉,不过惜惜“不置可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