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脑子里面不知道为什么在想昨天的文章,在又一次感慨了一番找不到有思想深度的文章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原来我找错了地方–思想怎么能在那种类似快餐的文章里呢?思想,当然是应该在书里。

思想,或者说一段思考,不应该是如同做好的饭菜,直白的摆在桌子上等着被消化。深邃的思想应该是在字里行间,等着读书人去反复咀嚼,和自己的学识和经历想印证比较,最后融汇贯通,成为己身的一部分的–比如说我上次看的《Drive》,《Clean Code》。。。

我对寻找思想的感慨,不仅仅说明我的懒惰和浅薄,也说明了我的信息源的苍白简陋,最后还说明了我的浮躁的心态。我想我是该沉下心来好好读几本书了。

最后又想到一句话:我平日看的网上的东西,最多可以归之为信息,信息并不是思想的载体,书才是。我感慨的方向错了。而好的书里承载的思想,不会过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