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又回头思考的问题是:我到底有多喜欢mobil os?
我前一段时间说过我决定将自己慢慢的转型到mobil上面来,因为这是未来的方向,因为我喜欢底层系统和用户界面密切结合的体系。但是这几天我还在死磕手上的android nexus s的系统,试图将手上的机子刷回到stock rom,然后root it。。。搞了好几天,总是没有成功。。。我开始想,我是真的喜欢这个东西吗?

我还没有到厌烦弄这个东西的程度,最多是有些懒散。但是我的问题也就在这里,我的懒散,到底是因为受到挫折,还是因为自己在本质上不到“喜欢”的程度?在我想来,喜欢一个东西,应该是乐此不彼,日思夜想,全身心的投入,心无旁騖而没有任何杂念的。但是我自己却有些不紧不慢,畏手畏脚,犹犹豫豫,虽然没有放弃,但是总有些不够投入的样子。

我还没有想通自己。但是我知道想通这件事情很重要,人需要从事自己喜欢的事业,人需要深刻的了解自己,只有如此,人才能活得轻松和自信

–又回到很多年前刚开始学linux和apache的时候,感觉自己又在黑暗中行走,到处撞墙,外加上自己实在是不够聪明,同样的错误一犯再犯。。。我是真的没有学会怎么学习的一个人。我唯一的经验就是不断的犯错,等犯的错误多了,人也就条件反射似的成功了–至少不太失败了。

–不知道我女儿会不会比我好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