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突然会想起steve jobs说过的一句话:don’t settle, keep looking

前天收到一家公司的邮件,问我是否想调换工作,公司和工作内容都是我觉得还不错的。我回复了,告诉她说今年不会。虽然如此,心里还是有些摇动的,也许对方如果提出更好的条件,或者只需要push harder,我就会认真考虑了。昨天和没有收到回音,心里还有些失望。然后想到了这句话。

我自己一直在业余时间做些自己喜欢的项目,上上回是和charles,上次是写中英字典,这次是手上的android。我最近写的blog里面还提到我准备全心全意的转到mobil os。。。其实认真想想,我并不能够肯定我是真的100%的找到了我真正热爱的东西。所有这这些,包括这家公司提供的位置,都是我觉得我比较喜欢的,但是我之所以还会犹豫,是因为我不能100%的确信—我现在知道了,只要我还有一丝丝的犹豫,那么我就还没有找到。我心里的动摇,其实是一种变相的放弃。

从这点上来说,当年fb的mark拒绝yahoo的上亿美元的收购,是在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一个没有自己坚定的信念的人是不会做出这个决定的。

我不知道我将来会有多么坚定,但是我现在知道我应该做什么: don’t settle, keep looking.

thanks, st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