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旧金山培训,恍然之中才发现,原来我很久都没有进城了。我一直不觉得城市的生活有什么不一样,我现在知道我错了。

城市里你会每天碰见很多人,多数是陌生人,也许因为工作时间的关系大家在同一辆车子上碰见,又甚或每天见面,但是彼此是陌生人。

如果你是单身,初次接触城市,你会觉得你有很多机会,对面走来的似乎都是很有生活的人,都有可以沟通的地方,但是你会很快发现事实上你无法张口,无法接近,点头微笑已经是极限,在往前走一步几乎不可能--不是真的不可能,我自己反省到,这个壁垒实际上还是来源于我们自己内心的怯懦,这是一种害怕走出去的自我约束。在自己熟悉的环境里面也许不容易觉察,但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我突然就意识到了

--突然想到,其实每个人都渴望与人交流,也希望与人交流的。如果我随机的在大街上邀请一些陌生人参加我女儿10岁的生日party,我相信这些陌生人很有可能会成为朋友--如果我能够创建一个他们都陌生,同时感到需要相互帮助的环境的话,当然,作为巩固,我需要提供一个让他们能够再次相距的机会--没有钱好像作不了这事,等有钱了再做吧!

城市里才有生活--这句话其实有些不对,但是在城市里,一个人的确很容易感觉到生活,不是因为一个人搬到城市马上就有了生活,而是因为城市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很容易让人感到自己活着并且参与其中,这算是一种被激发的想象吧--如果是在SAN JOSE的乡下,你不容易感觉到这一点。

在城市要搭公交车,地铁。。。而开车则将自己与世隔绝,所以如果要体验城市的生活,最好不要开车。

我自己其实也是藏在龟壳里,只是我自己不知道而已。我需要逐渐的走出去。

很好,收获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