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几个月前就开始了对惜惜的potty training。刚开始的几天,惜惜每次要尿尿的时候都会说“尿尿”,然后我们把她带到potty旁边,帮她脱下裤子尿尿。这样持续了几个星期,正当我们觉得惜惜已经没有问题的时候,惜惜却突然反复了。经常性的尿在裤子上,不告诉我们。我和张华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但是还是坚持不用尿布,希望惜惜有一天能够重新学会。

如此好几个月。

昨天晚上,我们带她去公园玩。回来的路上,惜惜突然在车子上说“尿尿”。我们一看,前面有个target,就跟她说,“好的,我们马上就到target了,你等一下” — 出乎我们意料的,惜惜说了一句“憋着”,我们的心情一些字变得灰暗起来,原来是我们自己经常性的忽略了惜惜的信号。我心里一下子充满了巨大的自责。我说不出来话,只好再重复一下“惜惜,我们真的马上就到了,爸爸先把你放下来,妈妈带你去厕所好不好,很快的”

惜惜又说了一句“I know”

— 让我陷入更大的自责之中,这种心酸的回复是我所没有经历的。我想,我真的太忽略惜惜的感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