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年一直在断断续续的看Steve Jobs传记。下面这句话是我感到的最有力的一段:

Here’s to the crazy ones. The rebels. The troublemakers.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see genius. B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在我看来,Steve Jobs特别的地方在于他对“完美”的追求和对“简单”的坚持。看似每个人都有这方面的要求,但是事实上,能够将这个原则上升到最高的指导原则,漠视其它一切因素的干扰,比如商业利润,工期,市场反馈,生产能力。。。的人则是少之又少。大多数人,在一开始也许能认可这个原则,但是一旦碰到一些现实的因素,则马上开始妥协,诸如担心投入太大,担心客户不能接受,担心生产成本太高,软硬件的工期太长。。。一个小小的妥协都足以让任何一个本来是几乎完美的设计变成一个二流或者不入流的大路货。

要做到象Steve Jobs那样很容易,但是正是这种“容易”,多数人做不到。

我一向说be honest,我也正是因为遵循了这条原则才开始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不复杂。但是我回头看看,我其实还可以变得更加简单,更加普质,更加坦然,如果我能够坚持得更加彻底的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