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的时候偶尔click了一下Y combinator的链接,然后看到了它们的项目申请的页面。我很有兴趣的读了,感觉不错,和我预想的差不多。正在我幻想/梦想/憧憬着自己可以做些什么的时候,又看见了这篇文章。让我一下子回到我自己

--之所以说回到我自己,是因为我自己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想的:重要的不是赚钱,而是做事,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情,而对于我,“有意义”的事情是能够帮到自己,更能够帮到别人的事情。(说到“有意义”,我想我终于可以回答我自己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问老师的问题了,当时老师其实并没有给我一个我能够接受的答案)

昨天下班的路上我突然问自己一个问题:我还需要多少钱就会觉得“花不完”了?我还想要多少钱我会觉得“花不完”?

我的答案从每个月再增加一千美元,到最后犹犹豫豫羞羞答答的增加到三千美元而止住。我想不能再加了。再多的话,我会变得不是自己,不是一个普通人,我会失去自己的心境,失去一个我一直引以为豪的平淡的心态的。

就以此为目标吧,这是可以做到的。

财富的增加带来的感受其实是一种曲线,刚开始的时候多半是一种愉悦,而当它超过一个顶点的时候,就给人一种压力,最后带走你生活里面所有的快乐,乃至于你的灵魂。

我仅仅是想拥有自己的世界,而不是被拥有,仅此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