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则短故事:张三对李四说,我有一个绝妙的主意,它可以填补人类的空白,让你得到意想不到的财富。我现在告诉你我的想法,你去做,我只要你50%的收益就可以了。

看到的时候我一笑,心想如果我是李四,我一定会一拳打回去。但是回头再想想,我却发现自己的可笑,因为我自己就经常处于张三的位置。总觉得自己是天才,能够想到别人想不到的地方,觉得只要我能够提点别人几句,别人的命运就会得到改变。我实在是伟大---设身处地的想一下,我实在是应该给自己两个耳光。

思考的价值有多大?看起来很大,因为没有思考,没有想法,就没有一切的起源。然而起源始终仅仅是起源,没有行动,一切的想法和思考都只会马上枯萎,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后果。如果一定腰评分的话,思考的价值只是1%,行动的价值才是99%。

人当然要不断的思考,没有思考就没有自我的反省,不会对事物有更深刻的认识,思考的结果是让成功的可能性从0变成1--但是如果说成功是100分的话,想法之后的计划,实施,执行和坚持是剩下的99分。

人要思考,但是比思考更重要的是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