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公司上班,却总是有些心神不宁。等到八点半,给老婆打了电话,问惜惜的脚现在怎么样了。等到老婆说好了很多,才稍稍放下一些心。

 

一夜的担心让我想到很多,最多的是一个:我对女儿的期望是什么。我想,我期望的仅仅是女儿能够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健康的心态罢了。我期待的,仅仅是一个平凡的女儿。

无论经历什么,拥有多少,人世中所有的繁华都会过去,所有的光环都会消失,唯一不变的,只是人这个本体。而这个本体,不过是身体和精神的结合罢了。

 

期望平凡,是我对女儿的所有期望,也是对我自己的期望。我的心态在过去十几年里面都是平淡的,有时候是被迫平淡,有时候是主动平淡,但是无论如何,我没有在虚荣的路上走很远。我庆幸自己的平凡,甘于自己的平凡,也期望自己的平凡。

 

平凡,才能够享受原汁原味的快乐,才能知道自己是谁,才能坦然面对这个不完美的自己,才能有真正的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