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认真反省自己为什么那么容易对女儿生气。反省的结果是我不够宽容。

女儿当然有很多调皮捣蛋,添堵添乱的地方,好好处理,和言悦色就好,为什么要生气呢?
我通常解释说我生气是因为我在意,我在意是因为我有感情,有爱。但是如果真的回头看看生气的起源,恐怕更多的是觉得对方的行为—无论是我女儿,我老婆,又或者朋友,家人。。。任何人—没有按照我期望的去反应。而我的所谓的“期望”,在这里,无非是我的价值观罢了。

换句话说,我生气是因为我心里容不下另外一个人和我不同的地方。直白的说,我不够宽容。

找到了问题,我很仔细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这几天感觉好了很多。女儿又可爱了–包括老婆也更漂亮了!!!

人是需要一个家庭的,一个家庭是需要一个女儿的,这样我才能长大,和女儿一起长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