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末的时候和Manager谈过一次,希望自己能够在来年的时候做一些lead的工作,至少能够独挡一面。Manager基本同意。我前段时间也考虑了一些可能的方向。昨天下午和Manager谈了具体的内容,才发现一切都只是bullshit。

我在RH马上就五年了。回头看看,我在过去几年里面学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至少必在AOL的时候要多很多。一方面是因为工作内容复杂很多,另外也是因为这里人相对比较少,每个人能够单独负责多个feature。这种工作方式是很能够培养人的。但是五年之后,同样的方式已经不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内容了。我需要走到一个更高的位置,负责更多的东西,才能够有所发展。这也是我去年年底的时候和老板谈的原因。

我以为我能够有这个机会,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不容易。我天性是不喜欢office politics的。既然有人要打太极,我也就退避三舍好了。个人的前途当然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上。而且我回头看看,我还是有很多地方做得不够的,至少我自己觉得我的工作质量还不是很高,简单的说是量上去了,质有待商榷。所以Manager也没有必要一定要给我这个机会。

老板很重要,因为他决定了你有没有锻炼的机会。我老板其实已经很不错了,至少我能够得到比较灵活的工作时间。就这一点而言,我要好好的感谢他。

快则三年,慢则五年,我需要做点变化,而现在我需要为这个变化做出实际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