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看到的最远点和他所处的高度是有密切关系的。虽然看得远不等于能够做得到,但是看不到就肯定做不到。

我早上给lead写邮件,说希望能够负责一个方面的工作,半个小时之后得到回复说我列出来的东西有些她已经做了,有些没有必要,最后是我的要求被拆得七零八落,我还是需要象去年一样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跳来跳去的做不同的东西。我的愿望基本落空。

平心而论,在这件事情上Lead并没有做错。我在过去并没有表现出很杰出的技术上的能力,同时我也没有表现出很强的管理的能力,另外,老板也很明确的说过他不希望因为某个人离开而导致某个方面没有人补上,他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负责多面的工作 —- 我现在回想,也许这是针对我的安排都不一定。但是无论如何,我从回信里面看到的是我在RH其实已经没有进一步往上面升的机会了。我其实并不在意管理人,我更在意的是能够培养自己独挡一面的能力。但是看来,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不可能拿到这种机会。我想接下来我应该注意培养自己技术上的能力了。

去意已决。时间是三五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