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不清自己的选择,也就无法取舍--这是个很浅显的道理,但是我经常忘记,比如这次。

老板很模糊的说我有三个选择,一个是全新的目前没有人接手的,我需要做具体事务外加管理;一个是我很熟悉的,我可以做管理;另外一个我比较熟,但是只做技术。我心头一热,觉得老板宽宏大量,我的自由度很高。这两天冷静下来,才发现有些可笑。如果老板真的很意属我做lead,就不会说得这么含糊了。我昨天想了一天也没想出来哪个更好更合适我的下一步打算--现在有些明白了,在资料不足的情况下,我其实并不知道我的选择是什么。所以我最后的结果是无法取舍。

还有一点,我见识不足,没有做过管理,也不知道表象下面到底有哪些猫腻,在老板不愿意提供更多的资料的前提下,我更容易选择一个对我也许很糟糕的东西--如果我真的有得挑的话。

我其实也不需要那么麻烦,我需要的不是人事斗争,仅仅是一个不受太多干扰的环境而已,这个环境在多数时候都是一半靠自己,一半靠外部的大局的,我尽力就好。

井底的青蛙只能看到一巴掌大的天空,不是因为它的能力,而是因为环境的局限。井外的青蛙能够嘲笑它也仅仅是视野的不同而已。何况,能够看到并不等于能够做到。我需要做的是创造跳出这口井的能力并努力做到,仅此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