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时间没有写东西了。开始是因为工作,到年底了,项目有些紧张;后来是有些懒;再后来,就是有些心绪不定了。

很想好好的利用这个假期做些事情,其吗希望能够完成一些东西,让自己来年有个做事的基础。但是从napa休假回来之后就一直有些迷茫,觉得千头万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我自己心里知道症结在什么地方,无非是自己从来没有独立做过这么大的东西,没有经验,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分不清楚主次和前后的关联而已。这不是一个人可以看看书,聊聊天就可以一撅而就的事情。我只能够在长期的实践中慢慢反思和摸索,积累经验--而思绪不定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总还是觉得自己时日无多,觉得有些开始晚了,心情有些急躁。我知道这种心态不好,但是我也知道自己一下子做不到那种从容淡泊的境界。

2012年想做的事情很多。工作上,我已经和老板谈了,希望能够做些管理的工作。老板也有支持的意思,虽然最后的事情还没有定。这算是一个提升自己的机会把。我并不太喜欢管理人,所以我倾向于选择一个做一些具体事务方面的项目。有一点很不错的是:我不担心我在rh的地位,我不需要进入一个大项目去保证我的工作的稳定性,我也不需要一个很特别的功绩去保证我的前途,我只需要一个项目去整合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学到的体会到的工作技巧,融会贯通我对管理这两个字的理解。在个人的项目计划上,我希望能够独立完成一个完整的网站的设计,从前端到后台,从编程到机器的日常管理。初步是用一年时间。明年的这个时候,我需要看到网站的流畅运行。贪多嚼不烂,我就从linuxcmds开始。

刚刚还想到一点,我在2011年其实并没有好好的安排自己的工作的节奏,这其中固然有自己犹豫不决于拿课,拿certificate的原因,也有自己不懂得把握休息和工作只见的间隙,平衡这两者的关系的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