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想了很多关于不抄袭的问题。最后回到一点:重复。重复让人有一种安定的感觉。然而也正是重复让自己裹足不前。

首先我们需要重复。在一遍一遍的重复中更深入的了解事情的本质。我需要重复看看自己写的程序,需要重复做同一件工作让自己更加娴熟,需要重复甚至是枯燥的重复一天一天过日子让自己不再浮躁。但是重复不是目的。它仅仅是一个过程。重复的目的不是让自己失去兴趣,而是为了让自己发现本质,提高认识,最后改变自己。

我已经很稳定的生活工作了一段时间了,我需要有些改变。

长久的重复会让人失去动力。我需要反省重复是为了不再重复。我需要改变一下活法。

同一件事情总有几种的方法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类似于从量变到质变的积累,我能够想到的改变一下活法的方法,就是用不一样的方法来做同样的事情–用不同的方法来重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