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到mountain view 图书馆买书。这个图书馆每年有四次卖书的机会。小孩子的书是最便宜的,基本上是论高度卖:一英寸一块钱。我们前前后后大概买了接近两百本,大概也就花了20-30来块。买来的书放在一个5×5格的书架上。惜惜也慢慢的养成了看书的习惯。虽然看不懂,但是她会经常的抽出几本书递给我,然后很自然的坐在我腿上,听我讲故事。

这么小的家伙是不喜欢真的故事的,无论是小熊维尼,还是蓝精灵。她在意的是图画和相关的动作。如果我在讲的时候能够有些互动,比如说拉拉手,伸伸腿,或者有些特殊的语气和表情,她会很开心,然后一遍又一遍的要我重复–有时候讲完了一本,告诉她说另外拿一本新的,她会到书柜旁边东翻西翻,空着手回来,然后捡起刚刚讲过的递给我,我也只能“很高兴”的评价说,这本不错,我们再听一边。

这其中她听的最多的是“Barny“。这本书里面有摸脑袋,摸手,碰脚,耳朵,肚子,鼻子的动作。我以前一边讲,一边拿着惜惜的手或者脚去东。昨天—历史的时刻—惜惜主动站起来,我念一句,她做一个动作,丝毫不差。有录像为证。

惜惜离说话越来越近了。我和她妈妈真的是很欣喜的看着她的每一个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