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带惜惜到mall玩。惜惜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她想拉着我走,我则因为需要从椅子旁边绕过来,所以要先把手抽回来,结果惜惜不乐意了,居然趴在地上撒赖,不起来,虽然不是大声吵闹,但是也很难看。惜惜平时就经常这样在家里撒赖,我和张华基本上是不理会她,由她去。惜惜基本上没有通过撒赖而得到过她想要的东西,但是她就是能够养成这么一个习惯动作。

昨天晚上张华和我是真的火了。张华走开了,走的很远,我则走到她能够看见的地方,伸出手,示意她自己起身,走过来。就这么僵持了大概十分钟,行人来来往往,有些好笑的看着我们三个。最后惜惜开始过来,不过不是走,而是在地上爬–我看她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惜惜是否接受了这个教训。反正我是接受了教训了。以前我大概没有严格执行“撒赖就一定得不到”这个原则,所以在事实上有些纵容她了。以后我一定要严格一些。规矩要早做。惜惜其实已经开始懂事了,虽然还不会说话。

有些事情是一定不能姑息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