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读了两本书,暑假的课又开始了。希望这是我本科的最后一个学期。这个学期完了,我会申请读硕士,然后我会休息一个学期。2012年开始正式读硕士。

人是需要不断读书的,不仅仅是要自己读,还要找找老师。否则,思想就会被晒成干鱼。

这段时间理解了为什么网络上需要有完全的言论自由,为什么言论自由和人的创造力是一体两面的。
也理解了为什么钱不总是能够刺激人的做事情的热情
还知道了原来所谓的“天赋人权”里面的“天”,真的是天:“GOD”。天赋人权是指GOD给予每个人平等的权利–天赋人权本来就是一个宗教的概念。而后被引申到社会的概念,原来西方的Government for the people,是有其宗教的来历的。
–西方的宗教,哲学,人文,科学本身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我原来对它们的理解实在是肤浅。惭愧阿惭愧。

对读硕士的想法有些改变,或许,我应该在读电脑的时候再选一门宗教?或者社会学?或者经济学?这样两个硕士同时读,也许会更有效果?时间长一点没有关系,俺已经花了十一年时间读本科,再花十年时间读硕士好像也无所谓。

无论如何,时间不能虚度,读书还是很有意思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