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在我看来,等同于知道怎么处理事情。这里的“知道”,不是指从道理上知道,而是身体力行的知道。正如面对大悲和大喜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应该淡然处之,但是不成熟的人无法不喜怒行之于色,而成熟的人则相对能够平静一些–也就是所谓的老成持重。
只要读过书,生活里面的道理大家其实都懂。失败是成功的妈妈,循序渐进,厚积而薄发。。。千年下来,先贤们已经把所有要知道的东西都教给了我们。成熟和不成熟的区别,不在于知道和不知道这些道理,而在于能否做到。

要将书本的道理变成自己的人生信条,唯一的途径就是自己去亲身经历。而后在经历中体验这些哲理。将这些理论上的东西变成自己的行为准则。所谓的成熟度,应该是指自己对这些准则的执行的程度。

我相信我在感情上已经很成熟了。在经历了这么多之后,在自己反反复复的思考之后。
我在事业上并不成熟。因为我经历太少。从这个角度上说,即便是为了丰富自己的体验,为了让自己成熟一些,我也应该让自己的工作变动一下。无论是变动自己的工作内容,还是职位。

我想,对惜惜的教育,也应该是鼓励她多经历一些。让她能够在读书的时候多跑跑路,多见识一下,应该是很有益处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