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惜开始吃一些小零食了。其中一个就是“旺旺”牌子的小馒头一样的饼干。昨天晚上喂惜惜两个,结果大概是太急了,馒头饼干卡在喉咙里没有下去。惜惜的脸慢慢的胀红来了,但是我和老婆都没有发觉。大概是因为她的呼吸还比较正常,也一直在和平时一样玩耍,我们也就一直都没有注意到。等到半个小时之后,我喂她吃维生素D的药剂的时候,她开始剧烈的咳嗽,而且开始哭得很凶,我们才发现有些不对劲–惜惜是很少哭的小孩子,如果哭了,通常表示是真的有问题了。我觉得应该是有些东西卡在她的喉咙,但是不敢肯定。又喂了一些水,惜惜喝得很猛,但是又开始更加剧烈的咳嗽。我将惜惜倒着拎了一下,因为也不敢太用力的拍她的背,结果是也没有解决问题。这样折腾了一会,我都已经开始考虑去医院了,她妈妈把她抱起来,拍了一会儿,大概是手顶到了惜惜的胃,惜惜开始吐了,结果就将卡在喉咙的饼干吐了出来–这样才好了一些,惜惜的脸也开始回复正常。

前前后后一共折腾了接近一个小时。我们在惜惜吐出之后又小心的观察了接近半个小时才彻底放下心来–至少,这段时间是不会给她零食了,她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生命还是很脆弱的,做父母的一定要小心。我好几次做梦都梦到惜惜不在了,我当时的感受就是我已经没有了生存的意义,那种虚无的感觉让我感到的是一种了无生趣的后怕。

要珍惜,要好好的过每一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