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我今天早上碰到的事情更尴尬的了。

早上到了公司,赫然发现我的一份简历放在我的电脑键盘上。简历上面写着“looking for QA lead position”。我才想起来这是我在前天的时候用公司的电脑打印的一份作业—这个学期拿的是一节专业写作课,其中一份作业就是写自己的简历,我用公司的电脑打印了,但是忘记拿了。估计是哪位好心人–要么是坐在我右手边的老板,要么是坐在我左手边的大嘴巴–拿了,放在我桌子上最醒目的地位。

放在这么醒目的地方,估计公司里面很多人都看见了。因为我的办公桌是没有任何隔板的。而且我老板就在我旁边坐着。如果是我在真的找工作也就罢了,问题是这是我的作业。估计我要真的这么跟老板将实话,他也不会相信。有意思的是,我昨天没有去公司上班,还收到老板的邮件,告诉我他刚刚签了我这个季度的奖金–除了我期望的现金之外,还有一些股票。现金是我期待的,因为每个季度都有,多多少少反正根据公司业绩来。但是收到股票让我昨天意外了好久。我还在嘀咕是不是公司的奖金制度有了变化,今天早上看到这份简历,嗯。。。。。。 🙂

很少碰见这么尴尬的事情,偏偏这种事情又很难解释:有几个老板相信打印一份简历出来是为了交作业的?

怎么办,一笑了之,继续写程序,过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