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之后,突然又想到关于“人心”这个问题。我在猜想什么人出于什么样的心理会这么做。长了个脑袋的人都会知道这么做的后果可以很小,但是也可能很严重。而在现实中严重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这至少会引起我老板心里的怀疑。

无论出于什么动机,至少这不是什么友善的举动。如果不是出于恶意,至少也是出于“恶作剧”,有一种想看看笑话的意思。对于这种人,我需要的做的是置之不理。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如此处理的。我记得前不久一个引起严重后果的恶作剧的实例就是有一个同性恋自杀了,因为他的室友将他的性爱录像公布到网上。–而这两个室友知道他自杀之后的反应是:I am sorry。我相信他的室友的动机应该是属于“恶作剧“的范围。但是恶作剧不是善意,更不是一个万能的可以被原谅的借口。上面实例中的两名室友现在面临审讯,可能会得到将近5年的刑期。

我很久没有做么恶作剧的事情了。但是我自己以前并没有提起特别的重视。现在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我能够深切体会到这种不舒服的感觉。看来我自己以后要好好警惕了。无伤大雅的玩笑可以开,但是做之前要想想这个”无伤大雅“到底是对我还是对别人。多为别人想想总是不错的。

人要善良。善良是本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