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为今天很特别,而是因为很有段时间没有记录女儿的成长了。

女儿属虎,但是我看她和小狗差不多:喜欢划定自己的地盘。每次吃完奶,我抱她到我身上,小家会总是先在我左肩膀吐上一回奶,等我换到右肩膀,再吐一回,最后换到胸前,顶着我的下巴,再吐一回。不把我全身都用她的味道包起来誓不罢休

女儿吐奶的功夫经过两个月的练习,已经炉火纯青,神出鬼没了。有时候是刚吃完就开始吐几口,有时候安心的等到你监视她在手上睡着了,将要放到床上的时候吐一口(以示警告?),有时候在和你很开心的玩的时候标出一口,有时候在已经要吵着嚷着要再次吃奶的时候吐出一回不知道存了多久的酸奶。

女儿已经学会抓东西了。以前给她洗澡的时候,她害怕的时候只能在空中挥挥手。现在已经学会了抓着我的衣袖,死死的不肯放下。

女儿已经知道分辨白天黑夜了。到了晚上九点钟,她固定的要吃一会奶,然后到自己的小房间,和妈妈别扭一会,然后安静的睡下。半夜饿醒了,要吃奶,也不会象白天一样那么吵闹了。

不要以为小孩什么都不懂,其实你好好和她说的话,她还是会理解你的。她也许不会理解你的语言,但是她能够理解你的情绪。有次张华累了,实在是抱不动她了,就好好的和她解释了一大通。结果女儿很安静的一个人玩了一个小时,让妈妈吃了一个相对安心的午饭。

很有一些衣服已经不能穿了,她现在穿的都是6个月大的小孩的衣服

女儿已经不满足横着抱了,有时候她希望你能够竖着抱她,这样她能够看看周围的东西。

女儿看来很喜欢厅里的那幅画,经常可以看着它发呆十几分钟

女儿的脾气想来已经很好。很多时候是用哼哼的语气提醒我们她需要照顾,虽然有一两次嘶声力竭的哭闹,但是我感到主要是她有胃胀气。多数时候她总是用“嘿,嘿嘿”的语气和我们说话的。

女儿笑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