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在家里上班,因为我们家的惜惜就要来了 –医生说预产期是23号,掐指算来,不过6天了。

东西基本上准备就绪。衣服,被子,尿布,澡盆,湿巾,婴儿车。。。大体上都准备好了。去医院的东西也准备好了,今天晚上就会打好包。和公司也打了招呼,准备在小孩出生之后拿两个星期的假期。医院的地形也勘测了,不过我准备周三再去确定一次。

有一种在准备贵客盈门的感觉,不过这个客人留的时间会久一点,需要的东西多一点。我现在的感觉真的很奇怪,惜惜还没有来,我已经有些伤感与她有一天会离开我 —- 能够这样想也很好,我想。因为女儿终究要离开我们,所以我会更加珍惜和女儿在一起的日子。

惜惜要来了,是一个最亲密,但是最终要离开的客人。我会关心她,爱她,照顾她,引导她,而惜惜也会爱我们,关心我们,教育我们。有些期待,外加少许的紧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