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的作文总是有它的套路,不外乎是捡个钱包,外出春游,做好事。最后的总结总是:我又过了有意义的一天。如此作文了几年,我却一直都不明白什么叫做“有意义”。但是因为每个人都是如此结尾,心里觉得别人大抵都是懂的,所以一直都不好意思问。终于,在初中的时候,有一天上课,在老师着重强调了”要写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之后,鼓起勇气问了一句:什么事情是有意义的事情?

我已经不记得答案了。现在的我无法回忆起哪怕是一个字,我连当时老师的情绪也没有丝毫的印象。想来是老师的答案没有让我满意的原因。

昨天和Vicky聊天,我问她关于如何理解一篇文章的时态的问题。她很耐心的一段一段,逐句逐句的解释每一句话的时态和原因,让我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我虽然还是有些疑问,但是大的方向已经掌握了。(谢谢!)

–回到家,突然想到一句话:我过了很有意义的一天。Open-mouthed

有意义,想来是有所收获的意思。任何一点点的变化,包括学到新的东西,或者想了一天却没有丝毫结果,包括理解了更深刻的道理,包括打球发泄了自己的体力,包括和朋友聊天,。。。只要不是机械的重复了昨天的一切,只要在自己的情绪上有了波动,我想,应该都可以规列于“有意义”的范畴。

又想到<<Pursuit of Happiness>> 的一句话:Life is not about how many breath you have, but how many moment that holds your breath.
只要不是行尸走肉的重复,想来我都没有虚度。

很开心,如此而已!

